王文華:2010年,你結婚了嗎?

  

不結婚的原因 

20歲時沒結婚,因為美女太多,定下來可惜。

結果,現在別人娶了適合你的老婆,生出來可愛女兒叫你叔叔。

你不要說你運氣不好沒碰到,你碰到過,但讓她走了。

一生只有一兩次真愛,你浪費了一次。

你浪費後的確碰到其他美女,但她們覺得和你定下來可惜。

 

30歲時沒結婚,因為工作太多,沒時間愛別人。

結果,你現在事業上又了不起到哪去呢?

你曾經是總經理,但現在能掌管的只有: 電視機。

退一萬步想,縱使你今天是歐巴馬,那又怎麼樣呢?

你的女兒,不會叫你「總統先生」。一百年後,你也頂多只是一尊銅像。

很多當年捨身取義的夢想,做了後發現只是棒棒糖。

很多當年千辛萬苦的事,時間久了也是一場空。

人生很殘酷,

我們總無法在人或事出現的當下,了解那人或事真正的重要性。

總要經過一段時間,才醒悟過來。但醒悟時,已錯過了重要的人或事。

真正重要的人或事,不會重來。生像死,沒有第二次機會。

  

「自我」這個鬼東西 

那40歲時沒結婚,又因為什麼呢?應該是「自我」太多吧。

有了老婆,難免要調整睡姿,和所有習慣的生活方式。

一個人好好的,想幹嘛就幹嘛,幹嘛自找麻煩,配合別人?

你想得沒錯。在任何感情中,最大的情敵不是另一個俊男美女,

而是「自我」這個鬼東西。

 

 

「自我」怎麼會是鬼東西?

個人的成功失敗、歡喜悲傷、甚至,愛人和被愛的原因,

不都是「自我」激發出來的嗎?是沒錯!「自我」當然重要。

只不過,它跟甜點一樣,實際的營養價值沒有看起來高,

而且,吃多了只是讓你膨脹發福,

看不到自己的腳,和人與事真正的面貌。

 

你一定記得:

你很多所謂自由的夜晚,並不是「想幹嘛就幹嘛」,

而是一個人坐在電腦前,什麼都沒幹。

或是在一個無趣的party,斟酌著何時閃人才不會尷尬。

你一定記得:

你很多所謂「忠於自我」的選擇,

忠於的其實是膨脹或萎縮的自或只是社會眼中的你

如果有一個真心的伴,她可以當頭棒喝,

指出你的盲點,叫你別再自以為是

「自我」太多的人,看不到盲點。

「自我」太多的人,有時是雖千萬人吾往矣,但有時只是自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lish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