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諒別人的習氣  

 

有對夫妻,每次吃蘋果就吵架,

做太太的,怕皮上沾了農藥有毒,一定要把果皮削掉,

先生則認為:蘋果皮有營養,削掉太可惜,

結果,兩人吵到我這裡來。

 

我說:「避免吵架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再吃蘋果了!」

後來,,他們也認為,為這種小事吵架,實在太不值得。

 

於是我對那位太太說:

「我正要聽你們講這句話,妳先生吃了這麼多蘋果皮,

還好好的並沒有死,妳擔心什麼?」

我又對那位先生說:「你太太不要吃蘋果皮,你嫌她浪費,

那你就把她的蘋果皮拿來吃嘛!不就沒事了!」

 

這個例子是說,

每個人的習氣不同,有些是過去世帶來的,

有些是在不同的家庭環境,以及不同的成長過程中影響而成的。

因此,不要勉強別人來認同自己的習氣,同時也要體諒別人的習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lish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