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反開始」的概念 !!   BY 劉威麟

 

現在大家很流行「動手開始,看到一個好榜樣,許一個夢想,

今天「馬上動手開始」,要變得跟他一樣!  

動手開始」(getting started) 這件事情對我們的好處,

根本沒有我們想像這麼偉大

動不動就「動手開始」,其實相當「危險」!!

或許,反而,還因此導致無法獲得最後的成功!

這些「今天就開始吧」的說法,往往是參考從前的一些成功案例

才會喊出:「今天做XXX,就會成功」,但這些成功案例,

永遠總是一大群失敗者之中的少數「倖存者」

 

譬如:有書在說,要成功必須「小心儲蓄、大膽投資」,

但世上在過去十年內,可能有一千萬人真的是:

小心儲蓄、大膽投資」,最後只產生了10萬個富翁,

死了九百九十萬個而其中兩位富翁的故事被拿來寫成書,

叫大家也可以學他們,立刻開始動手做,

立刻去當那「消失的分母」,立刻去撞牆!

  

所以,這位作者提出「Un-Start」,別再說:

你要「動手開始做」而是今天是什麼狀況,

就讓它傻傻的繼續下去,明天起床不必再說:

「今天的我一定要不一樣!衝啊!」,

而是,讓生命就這樣順順的走下去,

今天維持昨天,明天也維持今天,

你去繼續喜歡之前就喜歡的事情,繼續之前就一直在做的習慣

就單單靠: 「蹲久了」,舞台也是你的

  

最近,新陳代謝不佳,我開始訴諸運動的方法,

慢跑,而且是「每日慢跑」,幾個月下來,

這個慢跑的習慣已經如同寫部落格,我現在每天早上早起,

查網路、然後慢跑,跑城裡一大圈回來再吃早餐,好像「老人」一樣。

每日慢跑,是一件多麼難的目標!

 

當時開始養成此習慣之前,我知道不應該逼自己「馬上動手開始」,

每日慢跑,原本只從「偶爾跑一次」開始,隨興所至,高興就好

後來我給自己一個「獎勵」,以後不要跑這麼遠了!

但是,交換條件就是要變成「兩天就跑一次」,

用這個方法,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真的開始兩天就跑一次,

完全沒有「馬上開始動手」的痛苦感。

  

接下來,我再次給自己另一個「獎勵」,再一次縮短距離,

但是必須「每天都跑」,就這樣,我抱著高興的心情

(因為不必跑這麼遠)開始每天跑了,我從來沒有感受過痛苦,

我並未真正感覺做了任何「今天馬上動手開始」的事,

它卻已經自動開始了,而且一直繼續的下去,每一天!!

 

 

我的人生不必再動手開始,它卻可以慢慢的朝我要的目標走去

這是一種藝術,如同廠商偷加腰圍,這世界一直都是騙局,

我們一直在被人騙,也一直在騙自己,

只是我們有沒有意識去利用自己與他人無知的「習慣」,

將人生、職場、愛情、健康……往我們要的目標「駕馭」去。

不必動手,不必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lish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