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巨大災難反彈巨大勇氣…… 心安理得的發明!!

明日週一,請無肉讓大地休息!!

 

各位朋友:   

近日一位朋友來訪。   

他可不是普通朋友,是位放棄物質欲望一、二十年的出家人。   

他也不是普通的出家人。這位出家師,遇見過外星人。   

我頗喜歡他。

因他很豁達,絕不小鼻子小眼睛只求「成全自己的清高」。

他會傳一些電影片子給我看--其實我根本沒有時間看啦--

裏面什麼都有,大千世界,五花八門。   

心能不動,已不簡單,能不動到「很輕鬆」,更不簡單

這不止是過了橋能把背上女施主放下來而已,

是能「笑嘻嘻地」把這些個五花八門的,當塊東西一樣放下來。  

他連有形的「三界」都放棄(追尋)了,但對「氣候變遷」則很關心。

我問他「怎樣?」他搖搖頭,看著我說:「你要做多一點事。」

 

死亡其實是一種氣氛。   

當身邊太多死亡時,死亡,已經不是過去的死亡。   

應會變得不太可怕。   

基於工作,最近我看了老片「明天過後」。

最難忘的是,那位老教授。   

天翻地覆,男主角最後一刻電話中問他:

我該怎麼辦?海水已經高過大樓,

老教授自己的觀測站快滅頂、自己快死了,

他拿出西方人務實的精神,死前冷靜回答了這句話:

「盡你的能力,救出最多數目的人。」   

 save as many as you can.

 

週一無肉日聯絡平臺,一直不願用恐嚇的氣氛威嚇別人,

就算心急也只能強忍。

老教授這句話對我影響很大。

有一天、「那一天」,不幸真的來臨,

save as many as you can,「救出最多人」,

我相信很多人會這樣做,平臺的同仁,包括我在內,

應該會追隨這些能做事的人;

就算得面對死神,也將一無所懼。

 

              ※       ※      ※        

六月十四日將出版的「時代雜誌」網路版,

出現一篇文章,報導經過十年研究,

密蘇裡大學終於用大豆製造出味道和真雞肉一樣的「假肉」。

「假火雞肉」早就被做出,但假雞肉遠為困難。

密蘇裡做成的,不但香味一樣,在嘴中咬開,不鬆不緊,

其組織肌理,咬感也像雞肉。      

文章說,吃肉,一直有點道德問題

他們問:如你完全吃不出,則還有必要殺一隻真雞嗎?     

真有意思!! 

他們還說,這種類似的豆製品在美國市場,

愈來愈大,1992是90億臺幣,2008,則已到1230億臺幣。     

但美國真肉品,一年營業額達5000億「美元」,

120倍,兩者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時代雜誌大概不知道,臺灣的素肉製品,也非常發達。     

這篇文章,還討論了用試管製造真肉,這樣就沒有殺生的問題。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倫理問題

上帝的事,人就不要太越位了吧

 

正好無意間,我發現中國大陸某一網站登也出此文,我就一併放入。

此文也承認吃肉暖化連在一起。吃肉,是在害地球

文章最後,說了一句非常有意思話:

雖然你分不出假肉真肉,但地球可分得出來」。

    

                                  

                                  蘇小歡  敬上  歸藏山莊

 

全球週一無肉日聯絡平臺

巨大災難反彈巨大勇氣…… 心安理得的發明。

明日週一,請無肉讓大地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lish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