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擁有財金碩士學歷,

12張專業金融證照,外加CFP認證的人:

成就是什麼?

  

我是一個便利商店的早班正職人員,

每天早上8點上班下午4點下班;

月休5天,扣除勞、健保後平均月薪22000

 

但是,如果你問我:

一年以前的工作待遇;最基本的喔!不包括獎金!

月薪35000(底薪32000+津貼3000)保障年薪14個月。

是的;沒錯,我曾經是一個年薪400萬以上的理財專員!

那一年,應該是我人生的職場顛峰吧!!

 

2009年,我從雲端跌到谷底的一年;

我在那年的5月,因為猛爆性肝炎住院!!!

當時的我,真的很怕我就這樣離開人世! 

如果我走了!?

我兒子怎麼辦?我老婆怎麼辦?我爸怎麼辦?我媽怎麼辦? 

所以,在我出院之後,我就把工作辭了!

 

如果你問我:在銀行工作了12年,我有甚麼成就?

妻子、兒子、房子、車子、銀子五子登科,

也許很多人會羨慕我小有成就,

但是,在我生病之後,驀然回首過去,

我會告訴你: 這不是幸福,更不是快樂!!

這些奢侈的物質生活背後,是我犧牲了身體健康,

與許多陪伴我兒子成長的時間去換來的

 

我是一個很盡責的理財專員?! 好一句沉重的讚美,

但是,你可知道在這句讚美的背後,我犧牲與付出了多少? 

在我追求所謂的成就的同時,卻完全忽略了我兒子從出生,

到會坐、會爬、會走路;忽略了他會哭、會笑、會搞怪;

而現在;我竟要從我老婆過去所拍的照片,與錄製的影像檔中,

搜尋我兒子從出生到2歲前的成長紀錄與回憶! 

天啊!我真的是一個不盡責的父親!!!

 

 

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先生,日前辭去董事長一職時曾經說過:

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樣工作,值得拿命去換 

聽的我真的是感觸良多、心有戚戚焉啊! 

也因此我覺得我這個病,生得很值得,

因為它讓我看清楚與體會到,人生在世最該要在乎的是甚麼?

 

如果現在有人問我,我的成就是甚麼? 

對我來說: 錢夠用就好,

該玩樂的時候就要玩樂,該睡覺的時候就要睡覺,

現在的我,能夠把時間和精力花在對我最重要的家人身上,

這就是我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lish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